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「跟先生走在雨中的路上」偶感

明後天有朋友來,先生陪我外出選購水果。
一如往常地,他快步走在我前面5公尺處,
看著熟悉的背影,說過~事情還是這樣…
直覺快速超過,維持在他前面5公尺(小跑),
忽然聽見背後--噗哧--的笑聲。

買了盡所能提的水果,我們又走在雨天的路上,
先生要我拿傘就好,淋雨雙手提滿兩三袋,
健步如飛走在我的5公尺前面,
往常,情緒開始糾結:歉疚、氣餒、感謝、生氣…

今天,對著遠方時走時等我的他說:
「等我-幫你撐傘,或者不用管我-你走自己的步伐。」
就這樣,念頭轉個彎,乾脆拿出手機拍照 –
雨中提水果的男人背影。

不再歉疚、不再莫名惱火,不再期望一樣,
僅僅欣賞彼此的不同,不同而合的愛與生活…
純然感謝~用你獨特的方式照顧我,發揮你自己!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秀卿於 2012.4.27下午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~
看完這個
我笑了...
文芳

張貼留言